校内公告

校内公告

关于申报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双边学术交流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708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中国科协民间科技外交主渠道作用,推动中国科协对外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相关工作,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决定组织实施2020年双边学术交流活动项目,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具体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一)双边学术会议及技术交流活动

项目内容:聚焦科技创新,为应对中外经济社会发展共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促进中国与世界科技界的交流,鼓励产、学、研合作参与学术交流,完善中国科协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建设。本年度优先支持中国与亚洲及中东欧国家的学术及技术交流与合作。

项目数量:5-8

经费额度:30-50/

项目周期:202011月底前完成

(二)中外青年科学家交流活动

1.中俄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项目内容:以中俄科技创新年为契机推动中俄民间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组织中、俄两国青年科研人员、博士生、博士后等赴对方国家短期访问、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开展联合科研等。在对方国家停留时间为7-3个月。

资助人数:5-30

经费额度:18000-50000/

项目周期:20201215日前完成出访/接待

2.中国-北欧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项目内容:组织中国、北欧国家青年学者、博士生、在站博士后赴对方国家开展联合科研、访问交流等。在对方国家停留时间为7-3个月。优先支持与瑞典科技机构的交流。

资助人数:5-15

经费额度:20000-50000/

项目周期:20201215日前完成出访/接待

3.中国-亚太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项目内容:组织中国青年学者、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赴亚太国家开展联合科研、访问交流等,及组织亚太国家同类人员来华开展联合科研、访问交流等。在对方国家停留时间为7-3个月;优先支持与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印度、缅甸、越南等国一流大学及工程师学会的交流。

资助人数:5-30

经费额度:15000-50000/

项目周期:20201215日前完成出访/接待

4.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动

项目内容:为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热情,增进中国与亚洲各国的科技交流,培养优秀青少年科技人才,组织引进日本青少年来华做短期访问交流,包括访问高校、中学、举办科学讲座、参与科普、科研活动等。

资助人数:不少于100

经费额度:140

项目周期:20201215日前完成

二、申报要求

1.请各申报单位根据项目设置认真填写《2020年中国科协双边学术交流活动项目申报书》(见附件),申报书中应明确项目任务、预期目标、绩效指标、进度安排、以及经费预算等。

2.请于202047日前将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及电子版报送科学研究院(311办公室)。

联 系 人:韩晶

    话:7975670  15117283200

电子信箱:hanjing@nwnu.edu.cn

 

附件:2020年中国科协双边学术交流活动项目申报书.docx

 

                               科学研究院

                              2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