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推介

成果推介

西北师范大学白阳团队获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2-02-11浏览次数:513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白阳副教授团队以《甘肃石窟志》为申报内容,于2月8日获得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成为我校在中华学术外译方向首次成功立项的国家级科研课题。

   《甘肃石窟志》是迄今为止第一本对甘肃石窟全貌进行系统、翔实梳理、考证的学术著作,是对甘肃石窟研究的全景式展示是学术界在甘肃石窟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其对甘肃石窟遗存的历史、现状及其价值的研究代表了本领域研究的最高水平。对该书的翻译将对了解甘肃石窟全貌提供可资借鉴的材料,将“助石窟艺术互鉴明中国学术观点促西部走向世界”。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