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推介

成果推介

西北师大获批1项2022年度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2636

近日,甘肃省科技厅下达2022年度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继研究员牵头申报的“文冠果种质资源创新及产业开发”项目获批2022年度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资助经费300万元。

该项目依托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科研平台,联合甘肃富优基尼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陇原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甘肃金宏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兰州阿西娅农业公司等单位,整合优势科研资源,针对甘肃省文冠果产业发展需求和技术瓶颈,在种质创新、资源高值化利用及全产业链条开发等方面,开展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研究。项目的实施将为文冠果新品种的培育提供优质种质,进一步丰富叶用、果用、材用和观赏用等功能型品种,实现野生资源的保护,促进产品质量保持与提升,实现文冠果资源全值高值利用、梯次高效开发、产业延伸升级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